新闻

我校在线参加波兰AGH科技大学“伊拉斯谟合作伙伴日”活动

发布者:钱晓育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446

31日下午,我校应邀参加波兰AGH科技大学主办的“伊拉斯谟项目合作伙伴日”在线活动(Erasmus Partner Day at AGH UST)。

作为唯一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国高校,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振康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国际交流情况以及在伊拉斯谟框架下我校与AGH科技大学开展的教职员工交流与学术活动,并期待两校在伊拉斯谟计划及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框架下开展更多务实合作。AGH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处高级项目官员Pawel Swierk高度评价了两校合作成果,并期待通过合作进一步密切两校友好关系。

本次活动由波兰AGH科技大学主办,邀请了该校伊拉斯谟项目在中国、阿尔巴尼亚、格鲁吉亚、日本、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尼泊尔、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等10个国家17所合作伙伴高校共同参与,旨在加深合作高校间的相互了解、总结回顾2015-2020年度AGH科技大学伊拉斯谟项目执行情况并推介2021-2027年度伊拉斯谟项目执行计划。

据悉,“伊拉斯谟+”项目于2014年推出,与聚焦科研的地平线2020计划同为欧盟在科教领域的重大战略举措,旨在鼓励欧洲高校在世界范围内开展学生联合培养、促进教师交流、建设战略伙伴关系,从而深化人才、知识和技能交流。201712月底,我校与AGH科技大学签订了伊拉斯谟+教职员工互访协议,并成功申报且执行了2018年度教职员工交流项目,两校分别选派行政人员和学术人员各两名到对方高校进行访问交流和讲学。

  





新闻来源:交流合作办公室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