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宁波诺丁汉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钱晓育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468

326日下午,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Alain Chong一行四人访问我校。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部、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行健楼A310会议室与来访人员举行会谈。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振康首先代表学校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优势学科、研究平台、国际合作以及“双一流”建设等情况,并回顾了我校与诺丁汉大学近30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国际会议等方面的合作历史与合作成果。他表示,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面向未来开展更多高层次、实质性的高水平合作项目,为两校事业发展提供助力。Alain Chong院长表示,作为英国诺丁大学在华校区,学校期待与中国矿业大学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会上,双方就“4+1”本硕课程衔接项目、博士生联合培养、本科生学期交换项目、暑期学校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并达成积极共识。

访问期间,宁波诺丁汉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招生与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Chiew-Foong Kwong博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5G移动通信,真实降临还是仅仅一句口号?”的学术报告。

会谈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