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保加利亚矿业地质大学校长Lyuben Ivanov Totev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钱晓育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529

9月18-20日,保加利亚矿业地质大学(University of Mining and Geology, St. Ivan Rilski)校长Lyuben Ivanov Totev、副校长Pavel Evstatiev Pavlo等一行四人访问我校,两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18日下午,我校校长葛世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会见了Totev校长一行并举行会谈。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矿业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葛世荣校长首先对Totev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我校发展历史、学科设置、科研实力、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情况进了介绍。他表示,双方专业设置相近,矿大在采矿、安全、岩土工程等学科具有较强实力,欢迎保加利亚矿业地质大学教授和学者参与这些领域的联合科研项目。他还表示,希望借助我校煤炭地下气化国际研究中心、可持续能源研究院等国际科研平台优势,与保加利亚矿业地质大学开展地下气化、二氧化碳减排等方面的合作。

Totev校长介绍了保加利亚矿业地质大学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和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他表示两校有很多合作的机会,愿意与我校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他还对加入国际矿业联盟表示了浓厚兴趣。随后,双方就未来可能的合作项目进行了商谈。

随后,两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建立了正式校际合作关系。葛世荣校长还向Totev教授颁发了特聘客座教授聘书。

会谈由才庆祥副书记主持。他对今年6月我校访问保加利亚矿业地质大学时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特别感谢,并衷心希望两校今后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访问期间,保加利亚矿业地质大学代表还参观了重点实验室,与矿业学院教师开展学术交流,并到矿区进行实地考察。


保加利亚矿业地质大学校长Lyuben Ivanov Totev一行访问我校

Lyuben Ivanov Totev校长发言

两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会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