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与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在线举行校际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暨中英可再生能源与储能技术研讨会

发布者:钱晓育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511




周福宝副校长致辞

研讨会现场

    

5月19日下午,我校与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在线举行校际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暨中英可再生能源与储能技术研讨会。我校副校长周福宝与埃克塞特大学副校长Mark Goodwin共同出席仪式并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周福宝副校长对埃克塞特大学对两校合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两校一年来的合作历程,表示自去年7月以来两校举办了多场校级和院级层面的合作会谈、学术交流活动,达成了广泛的合作意向,彰显了两校的合作诚意。本次备忘录的签署将为两校合作开启新篇章,双方将本着“合作、共享、共赢”的原则开展务实而富有成效的合作项目。

Mark Goodwin副校长表示,两校有着共同的学科背景和优势,可以在矿业、能源和环境等领域开展高水平的教育合作。在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两校更需汇聚科研力量,共同应对世界面临的诸如气候、环境等全球性挑战。他期待两校充分利用各自教育资源与国际合作经验,开展高水平人才培养和联合科研等务实合作。

仪式上,周福宝副校长与埃克塞特大学副校长Zhongdong Wang就两校未来合作进行了展望和交流。周福宝副校长从学生联合培养、中外合作办学、师资交流与培训及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合作倡议。Zhongdong Wang副校长建议双方围绕地质工程、矿业工程、可再生能源、计算机科学、数学、物理等学科领域开展更多的师生交流及科研合作项目,推动两校合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服务中英两国“净零排放”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促进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签字仪式后,两校共同举办了中英可再生能源与储能技术研讨会。我校电力学院与埃克塞特大学工学院有关专家学者围绕智能电网、太阳能技术、高效储能技术等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此同时,埃克塞特大学工学院还面向我校学生在线举行了留学宣讲活动。

埃克塞特大学国际处、工学院、坎伯恩矿业学院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电力学院、资源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