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校长宋学锋应邀出席“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成立仪式

发布者:钱晓育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385

仪式现场



10月27日晚,“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成立仪式在南京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江苏省副省长马欣出席仪式并讲话。我校校长宋学锋作为创始成员高校代表应邀在线出席仪式。

仪式上,中外发起高校代表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与英国伯明翰大学校长David Eastwood分别代表联盟秘书处致辞。31所联盟高校和科研机构代表与碳中和领域专家在线出席仪式。

该联盟由东南大学和英国伯明翰大学共同倡议发起,是全球首个聚焦碳中和技术领域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的世界大学联盟。联盟将聚焦碳中和技术领域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间的合作交流,主动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为全球社会低碳发展、国家和地方实现“双碳”目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提供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支持。联盟计划开展国际大学生碳中和知识竞赛、碳中和主题国际学术会议、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成果转化推荐展等多种活动。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陈靓

摄影:新浪网

责任编辑:刘尧

审核:黄军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