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第二届海外留学教育展开幕

发布者:钱晓育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690

我校第二届海外留学教育展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代表学校致辞

美国波莫纳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教务长、副校长Sylvia Alva代表参展高校致辞

开幕式现场

教育展现场

教育展现场

教育展现场

教育展现场


11月3日,我校第二届海外留学教育展在南湖校区图书馆开幕。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芬兰、捷克、波兰等9个国家的48所高校和机构参展,我校师生、学生家长及社会人士等6000余人参观了当天的展览。

上午,教育展开幕式在南湖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参展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院设置、教师和学生、学科实力等情况。他表示,进入新时代,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际一流人才培养工作,致力于培养更多通晓国际规则、具备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而培养更多为人类未来而准备的有为青年也是中外高校共同的使命。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够把握此次教育展的机会实现海外留学的梦想,中外高校之间的关系可以越来越紧密,合作越来越深入,成果越来越丰富。

美国波莫纳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教务长、副校长Sylvia Alva代表参展高校致辞。她表示,很高兴能够亲自参加本次教育展活动。作为一所著名学府,中国矿业大学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这与波莫纳加州州立理工大学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且两校已经在学生交流和教师访学方面开展了实质合作。她认为,全球能力已经成为决定学生今后发展成功与否的最为关键的因素。海外学习经历不仅可以提高外语水平,促进学业发展,丰富人生阅历,提升就业和职业技能,更重要的是,海外学习可以促进跨文化交流,提升国际理解和互信,最终为世界和平架设桥梁。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优秀本科生交流项目参与者、我校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张立同学代表学生发言。他用“挑战”和“收获”两个词总结了自己留学的心路历程。他表示,挑战来自于课业上的压力,收获来自于生活上的放松。通过留学真正意义上学会了独立思考和独立生活,“发现自己远比想象中的要强大”。他鼓励大家要放下对自己的质疑,趁年轻走出去,“更精彩的生活就在前方”。

开幕式之后,教育展正式拉开帷幕,各参展代表依次就位开展宣介,学生、家长有序入场参观和咨询。参展代表们在自己的展位向参观者介绍学校和项目的情况,并分发了宣传手册和材料,有的学校还准备了精美的纪念品。本次展览延续了去年的展位设计风格,每个展位不仅图文并茂还配有宣传短片滚动播放,参观的学生时而驻足聆听,时而上前问询,仔细了解自己心仪的高校和项目的情况,更有的学生现场就确定了自己留学的目标高校和项目。除了现场展示环节,本次教育展还安排了海外高校留学项目宣讲会、海外留学经历分享会以及问卷调查等环节和内容。

参展的海外高校代表、学生和家长等对本次教育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和积极评价。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的Tim A Moore教授说:“这是我本人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这个展览举办地非常成功,为国外大学和矿大学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来自美国伊利诺伊春田分校的王俊峰副教授说:“我本人在矿大毕业,也曾在矿大工作,很高兴能再次回到母校;这次展览为两校搭起了合作交流的桥梁,希望两校合作越来越紧密,也希望越来越多的矿大学子能走向世界。”公共管理学院的骆心田同学说,通过本次教育展更多地了解了国外的高校,展会上的老师专业地解答了很多疑问,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希望学校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化工学院的鲍奕瞳同学表示,留学归来的学长学姐们出众的谈吐和气质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留学经历对于个人能力的锻炼和提升有很大帮助,自己未来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努力的地方。

本次教育展由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主办,教务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国际学院、图书馆等协办,现场展示将一直持续到11月9日。本次教育展是我校连续第二年以“海外留学,点亮梦想”为主题举办的出国留学大型展览活动,目的是为了落实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和学校“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国际一流人才培养的目标,进一步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海外伙伴高校和机构提供宣传推介机会,为我校师生提供出国留学项目渠道。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张玉川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