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高校矿业工程专业学生在我校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04浏览次数:355

        5月15日至6月2日,由G.T. Lineberry、Christopher Bise和Daniel Tao三位教授带领, 来自美国肯塔基大学、西弗吉尼亚大学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矿业工程专业的师生一行20人在我校进行了为期三周的“中国实习行”活动。此次学生交流活动由美国JOY矿业机械公司资助,是继2010年5月德国波鸿工业技术大学来我校开展学生交流活动后,国际矿业、能源与环境高等教育联盟开展的第二次合作高校间学生教育交流活动。

        本次实习活动由学术讲座、实验训练、实地考察、文化体验和学生交流等多项内容组成。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协调组织下,美国学生分别在我校化工学院、矿业工程学院和安全工程学院进行交流。他们在二十余天的实习交流活动中,通过学术讲座的形式了解学习了浮选法选煤的基本原理,岩石破裂的危害及预防、煤矿火灾预防措施的新进展以及中国煤矿的地下通风系统和通风管网系统中点压力和通风阻力的测定等专业知识,并进行了相应的实验操作训练。通过到新巨龙有限公司和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济宁二号煤矿进行实地考察,他们了解中国煤炭开采和选煤工业实际运行情况。学习间隙,我校组织来访学生参观了徐州部分人文景观和孔子故里,徐州深厚的文化底蕴、灿烂的两汉文化、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我校学生通过座谈会、体育比赛、包饺子等多种形式和来访学生进行了交流,大学生活、个人爱好、爱情观、就业观等都是热门话题,气氛热烈,笑声不断。在6月1日下午的总结会上,每个实习学生都围绕实习主题突出特色地对自己本次实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三位教授也代表各自学校对本次实习活动作了总结,并对学校各部门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肯塔基大学Lineberry教授代表美国三所高校向学生们颁发了实习证书,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岳建华教授代表学校向学生们赠送了纪念品。
 
 本次学生交流活动,为中美两国学生提供了一次相互了解和交流的机会,凸显了我校在矿业能源教育中的领先地位,对提高我校在国际上的专业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及增进中美两国青年的友谊等方面都具有积极意义。

学术讲座现场

美国实习学生在做实验

美国实习学生参观煤矿

美国实习学生与我校学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