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校长宋学锋出席全球矿业与矿物资源工程师能力体系建设国际工作组首次会议

发布者:钱晓育发布时间:2021-02-18浏览次数:453

会议现场

宋学锋校长发表意见

会议现场


2月18日晚,校长宋学锋出席全球矿业与矿物资源工程师能力体系建设国际工作组首次会议,并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与英国材料、矿物和矿业学会联合起草的矿业工程师国际能力标准框架发表意见。

作为全球矿业与矿物资源工程师能力体系建设国际工作组成员及中国唯一参会代表,宋学锋校长对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与英国材料、矿物和矿业学会为搭建矿业工程师国际能力标准框架所做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上月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中指出,人类面临的所有全球性问题,任何一国想单打独斗都无法解决,必须开展全球行动、全球应对、全球合作。因此,建立全新的、全球公认的矿业工程师国际标准是非常及时且必要的。同时,该标准框架所建议涵盖的职业伦理、安全、环境和财务规划等四个方面的能力是全面的,且符合矿产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他还就矿业工程师国际能力标准框架从分级管理、评估方式、矿区规划、培训渠道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和积极回应。

去年11月19日在“高级工程能力-原材料工业的未来”在线国际论坛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发起成立了全球矿业与矿物资源工程师能力体系建设国际工作组。此次会议是该工作组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会议,重点就矿业工程师国际能力标准框架草案进行讨论。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矿业大学,英国材料、矿物和矿业学会,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矿业咨询公司俄罗斯分公司,世界石油理事会,印度选煤学会,奥地利雷欧本矿冶大学,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俄罗斯天然气学会,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等高校、企业、学术组织的专家参加了会议并发表了各自意见。

我校教务部、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