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4年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境外访学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者:徐阳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国际化进程,促进学生跨文化交流学习,拓展我校本科生的国际视野,增强跨区域、跨文化交流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和竞争力,现将学校2024年本科生境外访学奖学金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2024年学校将首批提供20个奖学金名额资助本科生赴国(境)外高校学习。

二、选派范围

2024年本科生境外访学奖学金本着“学生自愿报名、学院推荐、学校选拔”的方式,面向我校本科二、三年级且未曾获得过本奖学金资助的学生开放。申报学生可自行选择国(境)外高校项目,或参加我校海外友好院校开设的访学项目(有关项目通知将陆续发布)。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科目,平均成绩及绩点3.0以上(满分为5.0)。

3. 具备良好的外语水平,雅思6.0或托福80分以上(无小分要求)或外语成绩达到国外大学设定的语言要求。

4.学生家庭有经济支付能力,能负担学生在境外学习期间产生的除奖学金资助以外的其他费用。

5. 申报学生需遵守《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境外访学奖学金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合理制定访学计划,并在2024年12月31日前赴国(境)外高校进行为期3个月以上的专业学习。

四、资助标准

1.学校与境外友好院校合作的访学项目资助额度为5万元,其中境外友好院校免学费的项目资助额度为3万元。

2.学生自行联系的访学项目资助额度按照拟申请访学院校或其专业排名,以及学生在校学习成绩,资助额度上限为4.5万元。

五、申报材料

1. 2024年本科生境外访学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

2. 中英文大学成绩单复印件

3. 雅思、托福或其他外语成绩证明(报名时若无可暂不提交)

4.身份证、护照(若有)、学生证复印件

5.学生家长同意函(附件2)

 

请学院于2024年4月10日前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交国际合作交流处。

 

联系人:徐阳        地点:行健楼A308-2

电话:83592004      邮箱:cumtxy@cumt.edu.cn 

 

附件:1:2024年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境外访学奖学金申请表.doc

      2. 学生家长同意函.docx

 

国际合作交流处

教务部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