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本科生国外访学奖学金项目政策调整并设立外语考试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者:唐颖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1478

    今年4月底,学校召开校长业务办公会,专题研究了2019年本科生国外访学奖学金政策的调整事宜。根据会议精神,2019年对奖学金政策进行部分调整,适当提高资助力度,个别项目实行差别化资助,“助优扶困”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适度倾斜,并设立外语考试奖学金。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主要调整内容:

1.与国外友好院校合作的访学项目”资助标准适当提高。具体资助额度2提高到5免学费的项目学校补贴访学费用3万元。

2.学生自行联系的访学项目”资助标准适当提高并实行差别化资助。原来GPA达到3.0申请成功均资助1.5万元,现在调整为

1)对于满足“GPA达到4.5以上、加权平均成绩90分以上或年级排名前10%”中任一条件的学生学校补贴访学费用4.5万元;

2)对于满足“GPA达到4.0以上、加权平均成绩85分以上或年级排名前30%”中任一条件的学生,学校补贴访学费用4万元;

3)对于“GPA达到3.0以上、加权平均成绩78分以上或年级排名前60%中任一条件的学生,学校补贴访学费用3万元。

3. 新增了“外语考试奖学金”:雅思成绩达到6.0(单科不低于5.5托福成绩达到80其中阅读、写作不低于20分,口语听力不低于18以上,付款凭证学校资助相应考试报名费用一次。(有效期为:2019年1月1日以后参加英语考试的可申请报销)

4. 新增了对于参加学期项目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额外补贴0.5万元,认定标准参照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名单。

二、以下项目资助额度不变

1. 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70%学费;免学费不资助。

2. 短期学分项目学校补贴1万元;

3. 其他项目类:学校补贴0.5万元

三、 其他变动内容:

1. 本科生在校期间,每人只能享受一次本科生国外访学奖学金项目资助”调整为“每人只能享受一次学期项目类奖学金的资助

2. 新增了本科生在校期间,每人只能享受一次外语考试奖学金资助;雅思、托福其他考试等资助费用不能同时兼得。

具体工作安排

1.根据工作分工,“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和“与国外友好院校合作的访学项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学生自行联系的访学项目”、短期学分项目及其他项目教务部负责。

2.学校开展本年度第一次“外语考试奖学金”的评审工作,请在本年度内参加了雅思、托福考试并达到上述要求的本科生621填写外语考试奖学金申请表》附雅思/托福成绩单复印件考试报名费票据原件向教务部进行申请,相关材料交至行健楼A106。

3.其他项目奖学金评定及发放时间根据项目进度由各项目负责老师另行通知。

4.调整后本科生国外访学奖学金项目相关政策由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部负责解释。

五、联系人、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交流处    唐颖 83590257 tying@cumt.edu.cn

教务部          高蕾 83590146 gaolei8811@cumt.edu.cn 行健楼A106


附件 中国矿业大学外语考试奖学金申请表申请表.docx


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部

201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