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部门介绍       

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是学校执行国家、教育部、江苏省等上级有关外事和教育对外开放的政策规定,归口管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港澳台事务的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主要职责包括:制定学校国际暨港澳台合作与交流的总体规划,协调全校的国际合作交流事务,服务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总体战略目标;制定学校国际暨港澳台合作交流工作的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落实;统筹管理校际交流工作,拓展与海外高校、科研机构、国际组织、政府团体及企业的合作交流;负责学校外事活动的策划与实施;负责国际会议的报批与协调;统筹协调各类长短期外国专家的聘请与外事管理;教师因公出国(境)的申报、审批及护照签证办理;境外办学、中外合作办学的协调、审核和报批;统筹协调港澳台侨学生事务;各类在校生出国留学、访学项目、留学回国学历学位认证申请的协调、管理;孔子学院事务管理;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下设:综合事务办公室,交流合作办公室、涉外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