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牵头组织召开江苏-俄罗斯高校合作联盟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钱晓育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503

会议现场

周福宝副校长致辞 

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施蕴玉作总结讲话

  

6月1日,我校牵头组织召开了“江苏-俄罗斯高校合作联盟”建设工作推进会,来自省内20所高校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副校长周福宝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施蕴玉作总结讲话。

周福宝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来徐参加本次推进会的高校代表表示欢迎,并感谢江苏省教育厅对我校国际交流工作的关心和对联盟建设的支持。他表示,学校作为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将与各成员单位一道凝聚合力,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努力把江苏-俄罗斯高校合作联盟做实、做大、做强。他建议各成员单位汇聚各校特色与优势,积极分享对俄合作经验,加强对俄联络与宣传,积极谋划、有序推进联盟建设工作,为江苏高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合作科研、师生交流等方面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上,河海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及江苏科技大学等四所高校国际合作交流部门负责人围绕对俄合作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各成员高校分享了各校对俄合作情况并就联盟建设提出了工作建议。

施蕴玉副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江苏-俄罗斯高校合作联盟的建设是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的有力举措,联盟的建设要本着“全民共享、全面共享、共建共享、渐进共享”的原则,以务实的合作精神、完善的协同架构、突出的特色亮点,不断推进联盟建设工作,积极服务国家和江苏战略,助力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江苏省教育厅于2020年启动了首批六个中外校群合作平台建设,经省教育厅评审,我校加入了其中的江苏-英国高校合作联盟、江苏-加拿大高校合作联盟以及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等三个中外校群合作平台的建设工作。近日,根据江苏省教育厅下达的《关于实施第二批江苏中外校群合作平台建设的通知》,确定我校为江苏-俄罗斯高校合作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江苏师范大学为轮值秘书处单位,成员单位包括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18所省内院校。学校将充分利用四个中外校群合作平台,提升我校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