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举办首期涉外管理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钱晓育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468

 

 624日下午,我校首期涉外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南湖校区博5-A407顺利开班并进行了第一专题“国家安全与保密教育”培训,来自全校22个学院国际化办学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国际合作交流处张振康处长介绍了培训班举办的背景,他指出,随着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国家安全和意识形态方面知识普及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同时,“十四五”正值学校加快内涵建设、推进开放办学战略的关键时期,学校亟须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涉外管理干部队伍,助力学校能源资源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他从涉外管理干部的角色定位、加强学习提高本领、遵守外事纪律等三个方面对培训人员提出希望。

培训会现场

 徐州市国家安全局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做了题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影像资料和真实案例分析切入,就国家涉外安全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学校实际,对高校教师及科研人员在涉外交往中应当注意的相关事项进行了提醒。

 徐州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马兴伟警官应邀做了“坚定不移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报告,并对我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具体指导。

 

培训会现场

 作为国际合作交流处2021年党支部工作创新计划”的组成部分,此次涉外管理干部培训班计划于今年6月至12月举办,先后开展国家安全与保密教育、国际合作交流能力提升、学校涉外政策实务与新时代背景下的教育对外开放专题研讨等四个专题的培训。通过对国家宏观、微观涉外政策、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 “十四五”专项规划的解读以及校内各类涉外事项的实操讲解和涉外领域的专题报告,全面提升我校涉外管理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逐步建立一支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涉外管理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