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21国际矿业、能源与环境高等教育联盟暑期学校正式启动

发布者:钱晓育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457

75日,学校在博五楼407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1国际矿业、能源与环境高等教育联盟暑期学校活动启动仪式。中外师生共9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振康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暑期学校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参加本次暑期学校活动的中外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国际矿业、能源与环境高等教育联盟暑期学校活动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6届。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暑期学校活动被迫暂停。作为学校中外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学校一直在谋划选择适当的时机重启暑期学校活动。  去年4月,学校在众多中国高校中率先复学,开展了一系列的线上教学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线上教学经验,也对校内线上教学的软硬件设备进行了配置和更新,为本次暑期学校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参与暑期学校活动的中外学生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加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并欢迎大家疫情后来校访问交流。

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学生代表Sally Kim表示,自己从小在澳大利亚长大、汉语不甚精通。来华学习后选择了新能源专业,并成为学校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俱乐部的主席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学生代表。在与周围中国同学的交流中,她了解到中国矿业大学是中国最好的矿业类高校。她十分期待通过本次全英文暑期学校活动,加深自己对新能源领域知识的了解,并结识更多新朋友。

来自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成员高校苏州大学的周绍雯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能源、环境及矿业的发展方向对我们每个人以及自然世界的未来都息息相关。作为能源类专业的学生,自己要加强自身的知识储备及实际运用能力。非常感谢中国矿业大学组织的暑期学校,为参与活动的各国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据悉,本次暑期学校共邀请了来自12个国家20所高校的90名中外学生参与,参与高校包括国际矿业、能源与环境高等教育联盟成员高校、我校海外合作伙伴高校以及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成员高校等。在未来两周的活动中,学生们将学习采矿工程、可再生能源、先进制造技术、中西方传统建筑概况、中国历史与当代经济、跨文化交流等六门专业与文化课程。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振康出席开幕式

线上学生代表-宁波诺丁汉大学Sally Kim同学发言

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江苏高校学生代表-苏州大学周绍雯同学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