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国际合作交流处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钱晓育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476

11月11日下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国际合作交流处动员会召开。机关党委书记吴瑜,第二巡察组组长梁娜,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国栋,巡察组成员及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陈靓主持。

梁娜同志对此次巡察进行了动员讲话,她详细通报了本次巡察的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梁娜要求,国际合作交流处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加深对巡察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本次巡察重点聚焦部门执行学校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工作安排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巡察组将严肃工作程序,通过沟通情况、动员部署、检查了解、梳理问题等分阶段有序开展巡察工作。

刘国栋同志在讲话中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国际合作交流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在校内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二是端正态度,正视问题,推动学校改革和事业健康发展。国际合作交流处要敢于正视存在的问题,客观分析,主动帮助巡察组发现问题,共同推动解决问题;三是充分信任,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处教职工要充分信任巡察组,支持巡察组。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部门领导班子要切实负担起主体责任,贯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和全面整改的要求。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振康对巡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国际合作交流处一定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本次巡察;一定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一定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落实整改工作。

巡察组对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人员开展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

动员会后,张振康从推动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方面汇报了巡察工作自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