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举办首期涉外管理干部培训班第二专题培训

发布者:张馨元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442

11月8日下午,我校首期涉外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南湖校区博5-A407进行了第专题“国际合作交流能力提升”培训,来自全校22个学院国际化办学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国际合作交流处陈靓副处长首先对各位参训的领导和老师对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推进国际化办学的相关情况,并对此次培训邀请的讲座嘉宾进行了介绍。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受疫情影响,此次培训会邀请嘉宾以在线会议的方式为参训人员做了两场精彩的讲座

中国传媒大学高教传播与舆情监测研究中心王保华教授应邀做了题为“网络舆情发现与处置的科学与艺术”的讲座讲座内容系统、案例丰富、数据详实,主要介绍了网络舆情涉及的科学知识,以及涉外网络舆情处置的基本步骤和方法,具有很高的实操指导意义

 

培训会现场

 

南京大学-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蔡佳禾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政策”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涵盖了当前国际格局的演变、新时代中国对外政策的发展以及中美关系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并对中高校之间如何有效地开展人文交流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