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举办首期涉外管理干部培训班第三专题培训

发布者:张馨元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467


12月17日下午,我校首期涉外管理干部培训班于南湖校区行健楼会议室进行了第三专题“学校涉外政策实务与国际合作交流专题研讨会”培训,来自全校22个学院国际化办学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国际处处长张振康就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十四五”专项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副处长陈靓就即将出台的二级单位国际化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并征求意见,国际合作交流处下设三个科室的科长分别就学校涉外管理方面的政策以及具体实操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学校涉外政策实务培训会现场

随后的专题研讨会环节,安排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和“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管理实务研讨”两个分会场,分别聚焦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和内部管理与业务实操两个主题开展交流。在分组研讨中,张振康处长组织与会代表围绕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学院国际化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十四五”期间推动本单位国际化发展工作规划等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与研讨;陈靓副处长组织与会代表围绕本单位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内部管理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讨会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各单位参训人员发放了结业证书。至此,我校首期涉外管理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今后,国际合作交流处将继续引进优质培训资源、完善培训版块设计、丰富培训课程内容,以更好的满足学校对于高素质涉外管理干部队伍的培养需求。

 

 专题研讨会现场

 

专题研讨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