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副校长卞正富应邀出席俄罗斯圣彼得堡矿业大学第18届学生与青年学者国际论坛

发布者:徐阳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73



会议现场

卞正富副校长致辞

会议现场

5月16日下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俄罗斯圣彼得堡矿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18届学生与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在圣彼得堡矿业大学开幕。我校是国内唯一被邀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的高校,副校长卞正富代表学校在线出席并致辞。

圣彼得堡矿业大学校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理事长弗拉基米尔·利特维年科致开幕词,对俄罗斯及各国高校参会代表表示欢迎。

卞正富在致辞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多年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与圣彼得堡矿业大学以“自然资源合理利用”为主题,汇聚全球青年才俊,共同探讨当前能源与资源领域中的热点问题,为能源资源的勘探、开发、利用、环境保护及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自2016年以来,学校先后五次选派青年学生学者参加论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将继续与圣彼得堡矿业大学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能源、环境等议题开展更加紧密、务实的合作,以应对全球能源与资源领域挑战,为擘画人类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新蓝图贡献矿大力量。

据悉,本次论坛为期5天,共设22个分论坛。我校作为其在华唯一旗舰高校协助论坛组织了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在内的9所国内高校的近百名青年学生学者参会,中国代表参会人数创历年新高。

新闻来源:徐阳 权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