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新能源电动车技术与装备中东欧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被国家科学技术部列入“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首批合作伙伴

发布者:钱晓育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323

5月11日,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在江苏南京成功举办“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合作交流大会”。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线上出席大会并致辞,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等线下出席大会。来自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框架下的12个中东欧国家的政府科技部门、高校、科研机构、高科技企业的近50位代表与参会的江苏高校、企业代表分享合作案例,发布合作需求,开展云上洽谈。

会上,我校“新能源电动车技术与装备中东欧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被国家科学技术部列入“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首批合作伙伴。卞正富副校长代表学校分别与葡萄牙塞图巴尔理工大学、波兰什切青西波美拉尼亚技术大学、保加利亚索菲亚圣伊万·里尔斯基地矿大学、斯洛伐克日利那大学等四所高校签署校级协议,合作建设“新能源发电与电动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中心主任陈昊教授介绍了中心近20年与中东欧国家机构的合作成果

“新能源电动车技术与装备中东欧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2021年10月被省科技厅推荐纳入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信息管理系统管理,致力于成为新能源发电与电动车领域重要的国际联合创新源泉、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高地。

 

 

相关链接:

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官方网站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合作交流大会在江苏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