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与兖矿集团、厄瓜多尔钦博拉索理工大学签订海外办学框架协议

发布者:钱晓育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104

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现场

三方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校长宋学锋致辞

仪式现场


12月12日,中国矿业大学、兖矿集团、钦博拉索理工大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我校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周国庆,兖矿集团总经理李伟,厄瓜多尔能源与不可再生资源部部长卡洛斯·佩雷斯、钦博拉索理工大学校长拜伦·瓦卡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在中、厄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卡洛斯·佩雷斯部长等人的见证下,宋学锋校长、李伟总经理、拜伦·瓦卡校长分别代表三方在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上签字。

在致辞中,宋学锋校长向与会的中外嘉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当今世界全球化进程日益加快,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了“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在这种历史背景下,三方聚焦教育主题探讨中-厄合作的新模式正是恰逢其时;企业和国家的发展都需要依靠人才,而人才培养是中外高校的共同使命和根本任务,三方围绕企业和社会发展开展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正是恰行其事;矿大、兖矿、钦博拉索理工大学都具有各自的优势,三方强强合作正是恰借其力。他还以矿大的发展历程为例,指出校企合作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是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并期待三方海外办学的探索和合作取得成功,为中外人文交流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李伟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跨国界实施校企联合办学,是培养新型国际化人才、促进国际经济文化交流的新模式、新途径。中国矿业大学、钦博拉索理工大学与兖矿集团开展合作办学是落实中厄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具体行动,是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成果。期待三方精诚合作,共同努力,携手共赢,打造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典范,为推动厄瓜多尔矿业开发、人才培养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拜伦·瓦卡校长在致辞中对于兖矿集团和中国矿业大学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两年前钦博拉索理工大学开始与中国大学开展合作,本次签约对于中厄两国合作以及钦博拉索理工大学发展都是一个重要而特别的事件。钦博拉索理工大学将以诚恳务实的态度推进各项合作事宜,并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提升矿业类学科实力,为中资企业在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厄瓜多尔环境保护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卡洛斯·佩雷斯部长对三方成功签约开展合作办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在未来几年厄瓜多尔的矿业是继石油之后一个亟待发展的新方向,本次合作将有利于引进中国矿业大学的先进科学技术,对于厄瓜多尔的矿业人才培养和矿业发展是一个重大举措,将进一步推动厄瓜多尔经济和社会发展。他祝愿中厄双方合作办学取得成功。

据悉,12月12-14日,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率团访华并举行中国-厄瓜多尔经贸合作论坛,本次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是莫雷诺总统代表团访华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7月,兖矿集团代表团访问我校表达了在厄瓜多尔开展海外办学的合作意向,随后参与三方进行了多次沟通和磋商并达成了合作意向。15日,三方还将就合作办学的细节在我校进行磋商。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张玉川摄影:张玉川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