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视频新闻:我校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者:钱晓育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631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17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审批结果我校的“中国矿业大学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等10个项目位列其中。本次我校获批项目数、资助名额、专业覆盖面方面均取得近年来最好成绩

    自2013年开展优本项目以来,我校的获批项目数由2个增长到2017年的10个,专业覆盖面由3个扩大到23个,选派规模由14人增加到55人,项目合作院校也从原来的2所扩大到现在的11所。与此同时,项目的影响力和效益也不断提升。

    学校注重加强与国外合作伙伴的沟通,积极争取优惠的项目政策,设立了本科生国外访学奖学金,对项目进行配套资助,同时在回校认证方面制定了更加便利的措施,并注重行前培训、过程管理和效益跟踪,有效推动了项目的更好发展。

    优本项目不仅丰富了我校与国外伙伴高校的合作内涵,同时扩大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学生收获了丰富的课程体验和人生经历,增强了生活能力和国际自信,推动了中外人文交流,成为我校国际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和载体。

作者:张玉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