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组织青年学者参加俄罗斯圣彼得堡矿业大学第16届在线国际学生和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钱晓育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463

论坛以线上方式进行

  

  当地时间617日上午,由俄罗斯圣彼得堡矿业大学主办的第16届在线国际学生和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受俄方委托,我校组织了包括本校在内的来自中国地区12个矿业类高校、企业、科研院的43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副校长周福宝作为唯一中国高校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致辞中,周福宝副校长对圣彼得堡矿业大学克服新冠疫情影响通过在线方式举办本届论坛表示祝贺。他回顾了近年来两校在高层互访、师生交流特别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框架下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情况。他表示,能源行业对全球范围的社会进步和人类福祉都至关重要,同时新的发展理念、新的社会治理、新的经济运行对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的迫切需求给世界高等教育特别是能源资源领域的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挑战。本届论坛以“自然资源的合理利用”为主题,为世界范围内的青年学者交流思想和学术成果并应对挑战提供了的重要平台。他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期待疫情过后与包括圣彼得堡矿业大学在内的国际同行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本次论坛是俄罗斯圣彼得堡矿业大学连续第16次以“矿产资源合理利用中的热点问题”为主题举办的学术会议,共包含17个分论坛。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论坛改为线上方式举办,共吸引了来自49个国家的100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摄影:张玉川

责任编辑:刘尊旭

审核:黄军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