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7旅游孔子学院中学校长访华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玉川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698

201745日至415日,由国家汉办资助、我校承办的旅游孔子学院校长团活动在北京、徐州、上海三地举行。来自澳大利亚Emmanuel College Varisity College8所中学的校长、副校长、学监、教务主任等共8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45日至8日,校长团成员在北京访问了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参观了中国历史文明古迹颐和园、故宫、天安门、天坛,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令来宾们赞叹不已。来自Ashmore State School的副校长Leigh Josey感叹道:澳大利亚的历史和中国的比起来真的是太短了,我非常喜欢有历史底蕴的国家,我对在北京古迹参观非常的感兴趣。”

接下来的五天,校长团来到徐州,观摩了矿大附小四年级的数学课、矿大中学的音乐课、徐州市第三中学的英语课、汉王乡村小学六年级的英语课,并在徐州市技师学校进行了包饺子的体验并观摩了拔丝地瓜和宫保鸡丁的制作过程、在徐州市华夏文化学校体验了书法、茶艺、国画等传统文化技艺。6所不同办学层次、办学风格各异的学校给校长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Emmanuel Colleg副校长EliotJamesRobin说:“中澳教育体制有很大不同,中国的基础教育非常扎实,更加注重知识的传授,澳大利亚则更重视独立思考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双方应该加强交流。

在徐期间,校长团参观了我校校史博物馆和校园,还参观了龟山汉墓和圣旨博物馆,了解中国的圣旨文化,体验了汉画像石拓片的制作过程。此外,校长团还赴曲阜的孔府、孔庙、孔林参观,充分感受了中国孔孟文化的起源、发展历史以及世界影响力。

校长团的第三站来到上海,在上海期间他们访问了上海七宝德怀特国际学校并观摩了高中化学课,并参观了上海博物馆、外滩等地。

本次旅游孔子学院校长团是我校承办的第二次澳洲教育官员来华访问团活动。这些活动搭建了重要的中外人文交流平台,为国内中小学与澳大利亚中小学教育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同时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的发展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校长团活动期间,我校附属中学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凯恩斯远程教育学校就教育合作、共享教育资源、远程教学等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摄影:国际合作交流处

参观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

在曲阜参观孔府、孔庙、孔林

在矿大附属小学随堂听课

 

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参观校博物馆

在徐州市第三中学访问

在徐州龟山汉墓参观并学做汉化像石拓片

 

在徐州圣旨博物馆参观

 

在华夏文化学校感受传统手工技艺

 

在华夏文化学校学习书法

在徐州技师学校学习包饺子

在汉王乡村学校与学生交流

访问上海七宝德怀特国际高中

在上海七宝德怀特国际高中观摩化学课

上海浦东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