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青年学者参加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 赴英访学定制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徐阳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790

各有关单位:

近接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通知,为进一步加强联盟内中英双方高校青年教师的交流与合作,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本年度将继续开展赴英访学定制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计划

本次开展的访学定制项目指青年研究学者(ECRearly career researchers)海外研修,研修领域包括先进制造、环境工程、健康医疗等。我校可推荐1-2人参加,研修期限为6-12月。

二、申请人基本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德才兼备,业务精良,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3. 选拔对象:

申请人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811日以后出生),须为我校在职人员及学校重点培养的优秀青年导师,具有高级职称,在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及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

4. 申请时英语水平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 (WSK)英语(PETS5)”并达到合格标准,笔试总分50分(含)以上,口试总分2分(含)以上,且成绩在两年有效期内;

2)英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

3)近十年内曾在英语国家或地区连续留学8个月(含)以上,或连续工作12个月(含)以上,或曾以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身份留学3个月(含)以上;

4)两年内曾在教育部指定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参加英语培训并获结业证书;

5)两年内雅思(学术类)6.5分、托福网考95分;

6)申请人员英语水平如通过英方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视为合格。应在英方入学通知书或正式邀请函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二、经费资助

1.资助标准及内容

本项目参照国家公派出国、江苏省公派出国等相关标准进行资助,其中包括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

2.资助方式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外函〔20231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申请奖学金资助。(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3/1/31/art_58960_10737800.html)未获得省政府奖学金资助的,相关经费由申请人所在学院或个人承担。

四、工作流程

1.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项目人选推荐工作,并于316日前将单位签字盖章的推荐表及申请人有关材料报送国际合作交流处,逾期不再受理。每个单位限推荐1人。

2. 学校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评审,并确定1名项目候选人报苏英联盟江苏方秘书处。

3. 派出人员不得变更留学单位,须按照与英方导师商定的派出时间执行访学任务,并最迟于202412月前派出,逾期将取消资格,并取消下一年度申请资格。该项目不受理延期派出的申请。

五、申请人材料清单

1.   单位推荐表

2.   访学定制项目申请表(英文);

3.   学校同意派出证明(中英文,加盖学校人事部门公章);

4.   至少一封学术推荐信(英文);

5.   英语水平证明。

特此通知。

 

联系人:徐阳       地点:行政楼A308-2

电话:83592004     邮箱:cumtxy@cumt.edu.cn

 

附件:   1.单位推荐表.docx

         2.2023年度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访学定制项目可选研究领域及名额 UK-Jiangsu World Class University Consortium - VRS Capacity Register 2023.xlsx

         3.2023年度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访学定制项目申请表 UK-Jiangsu World Class University Consortium - Application Form For VRS Programme 2023.docx

         4. 学校同意派出证明 UK-Jiangsu World Class University Consortium - Letter of confirmation 2023.docx

         5. 申请人信息汇总表.xls

 

                          国际合作交流处

人力资源部

202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