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徐阳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

各有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港澳台学生与内地(大陆)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增强港澳台学生的国家认同感、历史责任感和文化自信,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将举办2023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并委托复旦大学承办。现就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形式

比赛分为三个阶段: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和总决赛。

(一)校内预赛:时间为417日至54日。在校港澳台学生和内地(大陆)学生自由结合组队,每个队伍须至少包含2名港澳台学生,比赛形式另行通知。根据初赛结果,学校将选拔一支队伍参加全国复赛。

(二)全国复赛:拟于20235月中旬在线上举行,参赛形式为中华文化知识相关的答题。组委会前期已完成题库(试题)命制,同时开发了答题系统。全国复赛按照所有参赛队分数由高至低排序,选拔前2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三)总决赛:拟定于20235月下旬在线下举行,参赛形式为中华文化知识相关的答题。决赛试题将不限于题库已有题目。

二、参赛对象

在我校学习的港澳台学生和部分内地(大陆)学生。每支队伍原则上不超过3人,可包括一名内地(大陆)学生。

三、报名及参赛流程

(一)413日前,请参赛人员将填写完成的2023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校港澳台办公室。

(二)组委会在收到我校提供的报名资料后,将及时发送题库、答题系统使用手册等材料。

(三)学校将于515日前将复赛阶段录像等资料发送至组委会。若我校队伍进入总决赛,将后续通知参赛事宜。

四、奖项设置

总决赛设有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若干名。

五、参赛费用

组会会承担在上海总决赛期间落地接待费用,城市间往返旅费由学校承担。

六、联系方式   

 

附件一 2023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表.docx



校港澳台办公室

2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