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报名2023年“相聚江苏•青春飞扬—江苏高校港澳台大学生交流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徐阳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215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强大合力的精神,加深港澳台学生对内地(大陆)科技发展、文化历史的认识与了解,引导港澳台学生梳理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省教育厅将举办“相聚江苏青春飞扬—江苏高校港澳台大学生交流营”系列活动,省港澳台教育交流中心组织实施。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我校在籍港台学生。

二、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活动的港澳台学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一国两制”方针,认同一个中国、拥护祖国统一;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

4.在校期间勤奋刻苦,成绩优良。

三、活动内容

本次交流营系列由行走江苏、“开学第一课”以及个性化定制活动三个板块构成。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  活动一:“行走江苏”,拟定全年分6个批次开展。春季学期拟于519-21日、526-28日、69-11日分3批次进行。第一批面向南京高校港澳台大学生,其余批次我校学生可选。活动日程安排详见附件1。省港澳台教育交流中心将根据报名情况对各批次人数和人员进行调剂。

2.  活动二:开学第一课,拟定于20239月开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  活动三:个性化定制活动,由我校主办,具体活动内容另行通知。

四、费用安排

活动所涉餐饮、住宿、交通及活动材料等相关费用由省港澳台教育交流中心承担。

五、报名方式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港澳台学生报名,于54日前将报名表(附件2)电子档发至校港澳台办公室。

联系人:徐阳      邮箱:cumtxy@cumt.edu.cn

地点:南湖校区行政楼A308-2 电话:83592004

 

       附件:

附件1:“行走江苏”春季学期活动日程安排.pdf

         附件2:2023年港澳台大学生交流营春季学期活动报名表.xlsx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