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与美国Xilinx公司成立联合实验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3浏览次数:340

 

 4月28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美国Xilinx(赛灵思)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在信电学院A311会议室举行。信电学院党委书记王崇林,执行院长马小平,副院长李明、伍小杰、徐黎华,党委副书记吴松,美国Xilinx(赛灵思)公司大学计划部中国区总经理谢凯年博士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李明主持。
仪式上,信电学院执行院长马小平受副校长宋学锋委托代表学校致辞,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发展概况,对Xilinx(赛灵思)公司赠送我校价值86.6万美元的实验设备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与美国Xilinx公司合作为契机,通过“FPGA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
美国Xilinx公司大学计划部中国区总经理谢凯年博士代表公司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详细介绍了美国Xilinx公司在全球,特别是在大中华区(大陆、港、澳、台)开展的大学计划工作,表达了美国Xilinx(赛灵思)公司与高校合作研发的意愿。他表示,公司将为实验室提供最先进的芯片和技术,不断深化教学研究方面的合作,努力建成全国一流的实验室。
随后,马小平院长和谢凯年博士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仪式上,双方还就部分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仪式结束后,谢凯年博士参观了信电学院实验室,并为学院研究生作了演讲。
美国Xilinx(赛灵思)公司作为FPGA(可编程逻辑门阵列)的发明者,是世界商用FPGA产品的主要生产商,目前的国际市场占有率高达57%,在技术、市场和经营业绩上均居半导体行业领导地位。公司的大学计划(XUP)为全世界多所知名大学提供先进的PLD产品和服务,不仅包括软件工具,还提供免费培训、高质量技术支持和课程开发援助。
中国矿业大学—美国Xilinx(赛灵思)联合实验室的建立,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世界知名企业的校企合作,这将在学校创新人才的培养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