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9旅游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中学生来华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唐颖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926


201944日至417日,由国家汉办资助、我校承办的旅游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中学生活动在北京、徐州、西安三地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等国的43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近两周的时间里,同学们学习了汉语及文化课程,感受了中国传统民风民俗,体验了中国历史文明古迹,与我校附属中学的师生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还受邀到附中学生家庭做客体验了中国家庭生活。

44日至6日,在北京活动期间,学生们参观了长城、故宫、天安门广场、天坛、鸟巢和水立方,中国古代文明与现代建筑给学生们带来巨大的文化冲击,王府井文化街的体验又让学生们流连忘返。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学生们来到徐州开展活动。期间,同学们学习了汉语课程、体验了中国剪纸、陶笛课程。课余时间,学生们参观了龟山汉墓和圣旨博物馆,了解中国的圣旨文化,欣赏优雅的古琴,学做汉画像石拓片,学习了茶艺等。同学们还参观了曲阜的孔府、孔庙、孔林,充分感受了中国孔孟文化的起源、发展历史、以及世界影响力。

为了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体验中国学生的学习生活,特别安排大家赴我校附属中学进行了课程体验、中外学生体育比赛、中国学生家庭做客体验等活动。

最后三天的中国之行,大家来到了六朝古都西安市,参观了兵马俑、钟楼、鼓楼、以及体验了西安的古城墙。外方的带队老师Iris表示:“感谢大家的用心安排,学生都依依不舍,个个不想家,更不想回家,对中国留下了永生难忘的回忆。”

2014年起,我校每年都会承办旅游孔子学院的文化交流活动两到三次,这些活动搭建了重要的中外人文交流平台,为孔子学院学生提供了学习和体验汉语的机会,同时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促进了中外方青年学生间的交流和相互理解,同时扩大了中外方高校的合作内涵。

在北京进行文化体验活动


来到徐州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


汉语课情景对话

汉语课程学习


陶笛体验课

学习陶笛吹奏


剪纸课

剪纸作品展示


矿大附中学习交流

跟班听课


附中参加篮球运动


体验食堂用餐


参观徐州龟山汉墓景区

学习拓片制作


曲阜三孔文化体验活动


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参观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