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京旭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钱晓育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480

刘波书记为祝京旭院士颁发“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荣誉证书


祝京旭院士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主席团成员Jesse Zhu(祝京旭)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化工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波出席会议并为祝京旭院士颁发“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荣誉证书。

为表彰对我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学校自2020年起设立“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祝京旭院士是首批获得该奖项的5位外籍专家之一。祝京旭院士与我校在流态化干法分选方面长期合作,其团队是我校“双一流”学科拓新平台“能源资源高效加工与洁净化利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共建单位,他协助组织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为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颁奖仪式后,祝京旭院士以“科学研究的初衷与工程师的多重社会责任”为主题作了学术报告,介绍了科学发展与人类进步的关系,阐述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联系与区别。刘波书记对祝京旭院士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与会研究生踏实学习,为国家的建设和人类社会的进步作出贡献。次日,祝京旭院士为我校矿物加工专业博士研究生讲授了“矿物加工方法论”课程,分享了自己的博士研究经历,以深化学生对科学研究的理解。

人力资源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颁奖仪式与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