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签办理最新提醒

发布者:李娜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265


【关于周末关停互联网系统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江苏省外办秘书处通知,今后周六周日将临时关停互联网系统,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visajs.com/014/mapmoreinfo.html )将无法访问。请知悉。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3年11月24日

【关于变更因公普通护照申办方式的通知】

各单位:

       为配合外交部2023版因公护照的制发工作。我办制发的因公普通护照现更改为委托外交部制证。前期报送的团组数据会陆续上传外交部代制证系统,制证时间将在原3个工作日基础上增加5至7个工作日。另根据领事司护照处要求,批件下发后方可制证,各单位在填报制证数据时需填写批件号(双跨团组需填写组团单位批文号)。请各单位结合团组出访时间,统筹安排团组申办手续,尽量提前办理。 

江苏省外办领事处

 2023年10月23日

【签证材料提交时间提醒】

各单位:       

       因外国驻华使领馆签证官人手不足,因公出国签证排队现象严重。拟出国团组请尽早启动报批程序。部分重点国家(特别是需采集指纹信息的国家)请力争提前一个月将签证材料送至签证中心,确保团组如期成行。

江苏省外办领事处

 2023年09月11日


【签证办理提醒】

各单位: 

近期,根据我省因公出访团组激增,同时外国驻沪领馆签证官员人手不足情况仍未得到缓解,签证预约排队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存在。请各单位办理因公出国团组时预留充足时间,确保团组如期成行。另外,部分领馆针对签证政策作出了一些调整,请各单位注意以下事项:

1. 德国预约团组激增,目前名额已排至5月20日。五月已报大团三个,共90人。请尽早规划并预约签证,以免影响出行计划。

2. 瑞士领馆调整了录指纹人数,由原来的每周4-5团20人左右变为每周10名额。目前有团组积压情况,请及时调整预约计划。

3. 波兰领馆提出主办国和所有顺访国必须提供邀请信原件,否则可能会被拒签。请务必在办理签证时准备好相关材料,以免影响签证申请。

4. 法国领馆提出只有公务及以上护照免三个月银行流水,因公普通护照仍需提供银行流水。请在办理签证时仔细核对所需材料,以免因资料不齐全而影响签证申请。

5. 目前根据美国驻沪领馆面签排期情况,已预约至8月初,请各团组提前做好出访计划安排。

请各单位注意以上变动,及时调整工作计划,确保团组顺利出行。如有疑问,请及时与国际合作交流处联系。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4年04月12日